衛生棉條 Q & A

Q 第一次月經來潮可以使用衛生棉條嗎?

A 從第一次月經來潮,妳就能開始使用衛生棉條。因為女性的處女膜中央有個開口,當初經來潮時會變得柔軟有彈性,因此只要在使用衛生棉條前先認識自己的身體,按照使用說明的步驟,身體放輕鬆平穩呼吸,妳就可以輕鬆將衛生棉條置入了!

Q 我應該多久更換一次衛生棉條?

A 衛生棉條的使用時間與個人生理期流量及選用的規格有關,通常4~8小時即需更換,一支衛生棉條請勿使用超過8小時!

Q 使用衛生棉條會影響生理期時的日常生活嗎?

A 不會,使用衛生棉條會讓女性在生理期時活動更為方便,除可進行泡湯、游泳等戶外活動,也能保持外陰部乾爽透氣,降低生理期悶熱感與產生異味的機會!

Q 衛生棉條會不會突然掉出來,或掉進身體裡拿不出來?

A 只要衛生棉條有放在正確的位置,它就會被陰道周圍緊緊夾著,平常是不可能突然掉下來的。陰道底端是子宮入口,衛生棉條是進不去的。如果身體太緊張,或是經血量太少的話,都會造成衛生棉條不易取出。取出衛生棉條時,要盡量放鬆,一邊吐氣一邊將衛生棉條的繩子往斜前方的方向拉出。

Q 使用衛生棉條還是有可能會外漏嗎?

A 衛生棉條是置於女性陰道內吸收經血的產品,當超過衛生棉條的吸收容量時,還是會外漏的。您可以透過頻繁地更換、或是選用吸收量再多一個級數的衛生棉條來解決這個問題。此外,衛生棉條沒放在正確位置也可能外漏,請確認是否已置入陰道較深處的正確位置。